高雄男子林金貴15年前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,遭判無期徒期,因一張案發前2個月的短髮關鍵照,與凶嫌長髮披肩不符,林金貴被關3116天後,獲判無罪,期間檢方上訴,雖然一度又判無期徒刑,但今(30)日全案再度逆轉,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二審,認定耳上短髮不可能在2個月內長成披肩長髮,加上現場指紋等事證均與林金貴無關,全案三度逆轉改判無罪,林金貴本人親自到庭聽判,不斷用手拭淚。

法官認定2個月難變長髮 林金貴3逆轉獲判無罪

2007年一名高雄計程車司機遭槍殺,林金貴被指是凶手,林金貴姊姊為了救弟弟,2015年找到案發前2個月的大頭照,當時林金貴是短髮,與凶嫌長髮披肩影像明顯不符,關鍵照讓案件重啟,2018年逆轉判無罪,但檢方不服上訴,認為大頭照並非原始檔,2020年高雄高分院又改判無期徒刑,激烈攻防,高雄高分院今日再審更二審,三度逆轉判無罪,

林金貴3度逆轉獲判無罪。圖/台是新聞

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 邱明弘指出,林金貴耳上的短髮,依照事證及鑑定的意見,認為林金貴到案發的2007年5月9日為止,不可能長到案發當時,監視器影像記錄到的凶手長髮披肩的髮型。

關鍵髮型讓林金貴被認定無罪,加上現場指紋等跡證與他無關,甚至案發後1小時5分鐘,林金貴曾在台南有發話紀錄,法官認為,若林金貴真的涉案,再怎麼趕車也趕不到。

林金貴獲判無罪關鍵。圖/台是新聞

纏訟15年3逆轉獲判無罪!林金貴拭淚 姊盼平安順利

纏訟15年,林金貴的頭髮白了一大半,再度逆轉獲判無罪,會後記者會上他難掩激動情緒,用手拭淚,不斷深呼吸,他表示,聽到「無罪」二字時,當下非常緊張,「心臟跳來跳去,不知該說些什麼」;林金貴的姊姊則希望,以後就可以平安順利。林金貴纏訟15年,身心煎熬,三度逆轉改判無罪,喊話檢方別上訴,誰才是真凶,必須抓回來。

林金貴難掩情緒拭淚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