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。圖/翻攝自YouTube@MICHELIN Guide Asia
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。圖/翻攝自YouTube@MICHELIN Guide Asia

2022年《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》今(30)天揭曉,今年評鑑除了公布台北、台中的一、二、三星餐廳,還首度新增高雄、台南兩大城市。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,也是台灣從有米其林評鑑以來唯一的一家三星餐廳;高雄共有2間餐廳入選一星,台南則未有店家入選星級餐廳。

📌台北

米其林官方發布新聞稿表示,台北今年共有5間餐廳新入選一星,另有19家餐廳維持一星肯定,讓台北總體一星餐廳的數量來到了24家。

除了去年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的一星餐廳山海樓,以及入選餐廳陽明春天(士林)外,今年又有2家餐廳新獲得綠星肯定,分別是Embers、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的小小樹食(大安路)。

Embers 主廚郭庭瑋致力於保護山林生態,倡議農業改革、與生產者維持緊密的關係,並致力於發揚在地文化;小小樹食(大安路)對外倡議一週兩日的蔬食理念,鼓勵外帶消費者自己攜帶容器,對內則禁止使用加工品以及一次性餐具,也與使用自然栽種方法的小農維持長期的關係等。

三星

頤宮

二星

侯布雄、logy、Raw、祥雲龍吟、態芮、請客樓

一星

教父牛排、De Nuit、富錦樹台菜香檳(松山)、金蓬萊遵古台菜、Impromptu by Paul Lee、謙安和、吉兆割烹壽司、Longtail、明福台菜海產、米香、渥達尼斯磨坊、山海樓、牡丹、明壽司、鮨野村、鮨隆、T+T、天香樓、雅閣、Holt(新入選)、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(新入選)、欣葉・鐘菜(新入選)、壽司芳(新入選)、彧割烹(新入選)

綠星

山海樓、陽明春天(士林)、Embers(新入選)、小小樹食大安路(新入選)

📌台中

米其林表示,台中的5家星級餐廳都維持其星級肯定,顯現台中餐飲環境的水平與堅強實力。

二星

JL Studio

一星

鹽之華、Forchetta、俺達的肉屋、澀

📌高雄(新入選)

米其林指出,首度納入評選的高雄,這次有兩家餐廳獲得星級肯定,Liberté 大廚武田健志曾在法國工作,其作品色彩奔放、層次豐富,更呈現出時令變化的細膩;「承」則是日本「傳」(Den)首間海外姊妹店,由副主廚藤本詳一主理,他因應時令,在台灣各處取材,在細膩經典的菜色中,更融入了主廚活潑而充滿趣味的個性。

一星

Liberté、承

📌米其林特別獎

年輕主廚大獎:古俊基、蔡元善(T+T)

侍酒師大獎:林允順(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)

服務大獎:余佩凌(鹽之華)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