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。圖/台視新聞
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市學甲區宅港派出所今(26)天下午發生攻擊警察事件,當時李姓警員連開13槍將人制伏,男子被送進醫院,沒有生命危險。對此,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晚間表示,自己支持員警大膽使用警械,且經檢視,李員完全符合警械使用條例的規定,因此將立即發布行政獎勵,記功1次。

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指出,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警員李峻安今天下午擔服值班勤務,剛好碰到一位市民藉著要進入派出所休息,坐在值班台旁邊的座椅,但隨後從衣內抽出預藏的2把菜刀攻擊李員,李員見狀後先拉開和歹徒距離,喝令該男放下菜刀,但該男仍步步進逼,嚴重威脅到李姓警員生命安全。

方仰寧表示,李員為保護自己生命安全,即對吳男非致命部位射擊13發子彈,才將其制伏上銬。而該男目前生命徵象穩定,無生命危險,學甲分局持續戒護調查中。

方仰寧指出,日前2位員警不幸遇害之後,警局即加強全體員警敵情觀念及要求大膽使用警械,「我個人也十分支持全體員警大膽使用警械,李員表現相當好,我也予以高度肯定,經檢視,完全符合警械使用條例的規定,將立即發布行政獎勵,記功1次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