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。圖/台視新聞
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警方從5日起查獲的毒品、竊盜、詐欺等案件多達60件,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親自主持破案記者會,但關於學甲88槍擊案至今仍未破案,方仰寧也正式透露偵辦進度表示,「槍手孔祥志確定暫時人間蒸發,掌握監控證據,會進行下一步行動。」

學甲88槍案1個月未破 方仰寧首曝偵辦進度

九合一大選落幕,為了確保選後治安穩定,人民保母上緊發條,全台展開「威力掃蕩工作」。遊樂場內員警手拿機器,將每個在場的人身分證都查一遍;而另一頭的酒店、KTV、小吃部也一樣,通通都得暫時停止活動,全面進行臨檢。

全台警察執行威力掃蕩工作。圖/台視新聞

10日晚間,台南市警局更是出動約70名警力全力稽查,不法份子聚集場所,台南警方也在短短4小時內,查獲4名通緝犯及失聯移工共4人。仔細算從5日起查獲毒品、竊盜、詐欺等案件,幾天內累積破案超過60件。

只是選前台南學甲88槍重大刑案,至今都還沒破案,面對外界種種質疑,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,首度透漏偵辦進度表示,「我們很快掌握到槍手孔祥志,後來確定暫時人間蒸發之後,接下來監控的這些證據,我們要展開下一步的行動。」

台南累計破案逾60案。圖/台視新聞

挨轟應請辭負責 方仰寧:不戀棧但勇於承擔

犯罪組織複雜龐大,經過警方持續跟監清查,也初步得知集團分有教唆指揮、執行、幫助脫逃等3個層級。學甲88槍案有了新進度,但人還沒抓到,身為市警局長被要求下台負責,對此方仰寧也正面回應,「個人職務我毫不戀棧,警察辦案不因為政治而所影響,我們還是以證據,以及我們偵查的節奏為基礎。」 

圖片學甲88槍重大刑案至今仍未破案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台南/黃富祺 陳佩淳 鄧銘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