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馨集團發聲明回應詐保。圖/台視新聞
禾馨集團發聲明回應詐保。圖/台視新聞

以婦產科聞名的禾馨醫療集團,北部5家診所遭人檢舉,以開立不實的胎位不正證明,協助產婦詐領保險理賠,讓多名產婦順利獲得非自願剖腹理賠金,台北地檢署今(11)日偵查終結,檢察官最終認定詐保金額高達6738萬3533元,依詐欺罪起訴禾馨營運長林思宏在內的109名涉案人員。禾馨集團發表4點聲明回應,對檢方偵結起訴感到遺憾,並強調絕對沒有從中獲利,剖腹理賠的爭議一直是醫界的夢魘。

林思宏下午在臉書發文感謝大家關心,表示已經盡最大努力說明,「看來檢察官是不採信我們提供的證據,我不會失去信心,會繼續跟接下來的法官據理力爭」。

林思宏也發表禾馨聲明稿,內容指出,對於檢方偵結起訴感到遺憾,也對造成社會不安深感抱歉,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,將全力配合檢調與司法單位,並盡力說明身為醫療單位的立場與難處。

聲明強調,禾馨集團始終堅持醫者仁心的初衷,秉持服務病患的立場,一心為病患提供最專業的診療而努力,絕無從中獲利之事。

聲明表示,診所相信醫師的專業立場與判斷,並未從中獲取任何利益,在此時刻,禾馨將與所有醫療從業人員一起度過這個艱的時期。最後聲明提到,禾馨集團想向社會表達,剖腹理賠的爭議一直是醫界的夢魘,更是社會共同的長久難題,禾馨也會正視這個議題,做最深刻的自省。

刑事局今年初接獲檢舉,禾馨醫療集團旗下診所疑似開立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,協助產婦申請「非自願剖腹產」的保險金,涉嫌從2018年開始詐領約3000萬保費,受害的保險公司多達17間,檢調1月兵分多路搜索,帶回營運長林思宏在內共5名醫師及多名證人。

經過台北地檢署調查,檢察官最終認定詐保金額高達6738萬3533元,今全案偵查終結,檢方依詐欺罪起訴林思宏、吳孟宗、薛雅蓮、黃貴帥、林冠宏等5名醫師,另外還有涉案醫護員工、80名產婦、19名業務及保險員,總人數共計109人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