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馨詐保案外案,2花東保險員冒名投保詐千萬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禾馨詐保案外案,2花東保險員冒名投保詐千萬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知名婦產科禾馨診所醫師涉嫌不實診斷,協助產婦一共詐領6千7百萬的保險金,全案一共114人被起訴,現在又延燒出案外案,花東兩名保險業務員不但協助產婦詐領,更盜用對方名義私自投保並賺取理賠金。

而這兩名保險業務員會被抓到的原因,是因為被起訴的產婦發現自己並沒有投保這麼多家公司,不過起訴書上卻有這些公司的保單,檢方追查發現,這兩名保險業務員謊稱以產婦名義,再多向保險公司投保,自己賺取理賠金。

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長張詔雄表示,兩名保險員涉嫌利用客戶信賴,私下盜用客戶及其家屬個資投保多家保險,再利用偽造的醫療證明,並修改相關收據,再向保險公司請領保險,初估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1千萬元。

警方調查這兩名保險業務員涉嫌從2020年開始,一共和12名產婦合作,而這些產婦明明就住在花東地區,卻在羊水破了之後趕到台北的禾馨生產,因此發現保險員與禾馨合作來詐領保險金。目前保險員與孕婦皆被依照詐欺罪嫌送辦。

台北/張彤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