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勒令下市的台開公司今(25)日上午舉行股東會,場外擠滿不少股東要台開給個說法,自救會也在現場拉起紅布條抗議,股東們批之前的私募案其價格「過低」太離譜,主張私募應該無效。不過,最終台開卻以「股東出席股數」未達法定門檻而流會,會議室突然關燈,引發股東不滿爆發衝突。

自救會拉布條抗議! 台開股東會「被關燈」流會

會議都還沒開始,卻突然「被關燈」!台開公司今天上午舉行臨時股東會,明明還有人沒進來,但卻被告知會議結束了,讓到場近百名股東氣得大罵,「亂七八糟,現在才幾點,報到的人還排一大堆,為什麼叫流會。」

台開股東會遭關燈流會。圖/台視新聞
股東氣得大罵。圖/台視新聞

不只場內一片謾罵聲,場外還有部分小股東因為沒領到贈品,爆發衝突。台開聲稱,因為股東會出席股數合計僅約12%,沒有達到法定門檻,因此宣告流會。股東不滿拉起紅布條抗議,和前員工齊聲要台開給個說法,前員工氣憤說,111年度2月份及3月份的工資,台開到現在都還沒給,也完全沒有任何動作。

台開近1年跳票31次! 股東質疑私募案價格過低

控訴公司積欠薪資,連資遣費都沒拿到,台開集團近年財務出現大問題,從去年9月至今,已跳票多達31次,總金額超過4億元,被多家銀行列為拒絕往來戶。今年3月更爆出財報難產,因私募案被股東提告等風波,最終在8月4日提早下市,引起股東質疑台開以每股新台幣3.43元進行私募,價格明顯過低。

台開股東鄭金鴻怒批,台開不交財報,透過技巧性跳票把股價壓到最低,接著以私募方式買走,而買走的目的就是要掏空公司,還直言要把「沒有禮義廉恥的經營團隊趕下來。」

股東要台開給交代! 董座:財報拚11/4前出爐

面對外界質疑,董事長邱于芸表示,先力拚11月4日前公布財報,但這避重就輕的說法是否真的有心要處理問題,萬名股東權益嚴重受損,各方喊話金管會別再漠視不管。

台北/楊沛緰、吳祥三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