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最近出現疑似對岸無人機,從空中近距離拍攝到我國外島的崗哨以及站哨士兵的畫面,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模樣相當清晰,還拍到有人朝無人機丟石頭,看起來飛行高度相當接近地面,對此,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,國軍的確在8/16下午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,經我方警示後,這架無人機就迅速飛離,不過立委痛批,國軍警戒不足,還需加強戒備。

8/16民用無人機入侵 金防部:依程序通報警示

日前微博流傳一段影片,疑似是對岸的無人機拍下畫面,只見地面上有兩名疑似我國的士兵,一人拿一顆石頭朝無人機丟,中國網友說這來自台灣金門,難道共軍已經侵門踏戶了嗎?

有2人疑似在地面朝無人機砸石頭。圖/台視新聞

清晰的影像拍得很清楚,崗哨照片也在微博流傳,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證實,這是烈嶼守備大隊「大膽守備隊」在8/16傍晚6點左右,一架民用型無人機出現,但隨後迅速飛離,金防部表示已經採取措施,遇突發狀況依戰備規定適切應處。

中國無人機「侵門踏戶」 王定宇批國軍警戒不足

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聽不下去,痛批「難道我們國家面對無人機侵擾,就是放任他來去自如嗎」,他點名國防部應該對這件事情不能等閒視之,必須提出一個完整的交代。

金防部有發現民用無人機闖入。圖/台視新聞
金防部表示已掌握周邊動態。圖/台視新聞

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,這是一種心理戰,從以往文字為主,到現在走向圖片敘事的手段,國軍應對這些處置應該都是依照國際規則。

中共近期頻頻軍演,戰機、軍艦擾台,金門也屢次遭無人機挑釁,國軍曾經發信號彈驅離,這次首度出現民用無人機,國軍也應該要上緊發條,更加小心。

台北-金門/傅詩涵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