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展開報復,無人機及飛彈攻擊以色列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伊朗展開報復,無人機及飛彈攻擊以色列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伊朗為了報復以色列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,伊朗革命衛隊證實,已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枚飛彈跟無人機;經過幾個小時的飛行,飛彈跟無人機已進入以色列領空,而以方也立刻啟動防空系統,頓時警報大作。以色列軍方稱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,並限制大型集會和教育活動,包括全國各級學校將暫時關閉2天。

報復大使館遇襲! 伊朗數百飛彈、無人機轟以色列

中東戰雲密布!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揭露,伊朗將在接下來24至48小時內,對以色列本土發動襲擊,報復以色列1日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,導致伊朗3名將軍陣亡。

對此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也證實,伊朗對以色列的報復攻擊迫在眉睫,還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。

今(14)日最新消息指出,伊朗革命衛隊證實,伊朗向以色列發射了數十架無人機及飛彈襲擊。以色列啟動防空系統將來襲的目標攔截,夜空中還能看見好幾個光點,可見這波攻擊規模龐大;不僅如此,黎巴嫩真主黨也對以色列發射數十枚火箭彈。

伊朗數百飛彈、無人機轟以色列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以國軍方發言人哈加里(Daniel Hagari)清晨發布影片,指當空襲警報響起時,呼籲以色列民眾待在防空避難處所,並安撫民心地說,「以色列空軍已經升空,準備好對抗任何威脅。」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則召開戰爭內閣會議,強調以方準備好應對任何情況。

美國重申 「堅定支持」以色列對抗伊朗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(Adrienne Watson)稍早透過聲明表示,伊朗已開始對以色列發動空襲,這次攻擊可能會持續數小時。

而總統拜登已在白宮戰情室與國安團隊開會,並明確指示,「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支持堅若磐石,美國將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,支持他們抵禦來自伊朗的威脅。」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