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芸京謝謝「永遠的哥哥」艾成,在她人生低谷時伸出手擁抱她。圖/台視新聞
張芸京謝謝「永遠的哥哥」艾成,在她人生低谷時伸出手擁抱她。圖/台視新聞

藝人艾成的「超乎想像 艾成了」追思音樂會今(24)日下午舉辦,《超級偶像》的戰友張芸京、廖志良、江明娟、符瓊音、林吟蔚合唱艾成的創作曲《全部攏是祢》。與艾成有「京成兄妹」之稱的張芸京,談到和艾成的緣分,她淚崩感謝3年前「超越血緣的哥哥」一句話鼓勵她,更在她陷入低谷時伸出雙手擁抱她。

張芸京上台準備致詞時,一度哭到說不出話,張芸京說,如果沒有看稿念,可能會講不出半句話,平復好心情後,張芸京念出想對艾成說的話。

張芸京致詞時一度說不出話。圖/台視新聞

「親愛的成成,我超越血緣的哥哥」張芸京表示,從來沒想過14年前在超偶相遇的緣分是上帝的安排,前面的11年原來是個伏筆,她哽咽地說,2019年3月時她正經歷人生的低谷,當時她與艾成、王瞳因錄節目碰面,「你看著我,堅定地對我說了一句,阿京,妳要繼續唱歌」這句話讓張芸京愣在原地,當時的張芸京以為在這個世上,不會再有人對她說這樣的話,更不會有人期待她的歌聲,之後艾成與王瞳也陪伴她,給了她勇氣。

張芸京對著王瞳說「至今我無法忘記2019年3月5日,是我跟你們相遇的日子,也是我生命翻轉的日子,我想謝謝你們,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雙手擁抱了我」。

張芸京感謝艾成和王瞳在她面臨人生低谷時,陪伴她。圖/台視新聞

張芸京提到,前幾天艾成因上節目開她玩笑向她道歉,張芸京笑著回應「拜託,我跟你是誰,京成兄妹欸」艾成回她「果然是我永遠的妹妹」,張芸京感嘆,京成兄妹少了一個「成」,到現在她還不知道如何面對他們錄製完的新歌,「但是我知道,如果你在我的眼前,你一定會堅定跟我說,阿京妳一定要繼續唱歌」。

最後,張芸京說,雖然很不捨,但她知道,艾成已經在那一份永恆的愛當中,「謝謝你,我永遠的哥哥,艾成」。

與艾成同為第二屆《超級偶像》選手的符瓊音開玩笑地說,艾成是一個能把自己弄到哭很醜的人,在超偶總冠軍賽,符瓊音因些微差距敗給艾成,痛哭的畫面一直在網路上流傳,沒想到今天艾成又讓她淚眼婆娑。

符瓊音哽咽說著「你突然發我來唱這個通告,也沒有說通告費要怎麼領,這筆帳我先記住,未來我們再見面的時候...我們還欠一次聚會和通告費,我會找你領」,符瓊音也希望艾成現在是非常開心,完全沒有煩惱,她很榮幸與艾成在同一屆超偶比賽,從艾成的身上看到不服輸的精神,「我總冠軍賽哭不是怪你,是怪國倫老師」。

符瓊音說,艾成又成功讓她哭得淚眼婆娑。圖/台視新聞
超偶幫獻唱艾成的創作曲《全部攏是祢》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