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艾成17日辭世,享年40歲。今(24)日他的家屬和親友以2個小時的追思音樂會形式,來紀念一生熱愛音樂及表演的艾成。追思音樂會由老婆王瞳取名為「超乎想像 艾成了」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。王瞳上台哀悼艾成時,說今天穿了艾成買給她的衣服,是準備回馬來西亞蜜月的時候要穿的,「我就當作今天在跟你辦婚禮喔。」最後,教會也給王瞳一幅婚紗照的驚喜,也惹得王瞳大哭說,「我還是哭了,我答應他不哭的。」

王瞳。圖/台視新聞

王瞳一上台就說,「我答應成成不要哭的,因為我一哭他就會很慌張,他很怕我哭。」接著道盡對艾成滿滿的思念說,「親愛的老公,我好想你,原本9月3日要一起回馬來西亞的家,9月10日辦婚禮,以往都是我安排行程,這次我故意讓你全權安排,因為你是我的頭,我要順服你,且我相信你一定會安排得很好,果然你安排得超棒的,行事曆寫得仔仔細細、清清楚楚,我們滿心期待那一天的到來,因為疫情已經三年多沒回馬來西亞」,還透露今天穿的一身白洋裝,就是艾成買給她的衣服,是準備回馬來西亞蜜月要穿的,「我就當作今天在跟你辦婚禮喔。」

王瞳穿著艾成買給她的衣服。圖/台視新聞

王瞳表示,這幾天無法用文字形容她的悲傷,「無法相信用生命在愛我的你,怎麼捨得讓我傷心難過,不是說我們要生一個孩子嗎,不是說要買一個跟教會很近的房子,就可以接待人到家裡嗎?」提到她不敢聽艾成的歌、不敢看新聞和手機,她不知道該怎麼辦「只想去找你」,她不停地哭也跟神說,「主啊我撐不住,求祢瘋狂地安慰我」,「果然神就開始透過各種管道讓我知道,你已經在神的身邊非常榮耀、非常美好,且貼心溫暖的你沒有離開,甚至叫神特別跟我說,瞳瞳你千萬不能做傻事,要我好照顧自己,為主而活,將來會再見面,這就是你艾成,全心全意愛我的艾成。」

王瞳與艾成愛情長跑11年,兩人一起經歷許多高山低谷,接著她告白,「從一開始交往你吃得胖嘟嘟,大家都不看好我們,用很難聽的話說你,我拚死命地維護我愛的你,到處跟網友筆戰」。而愛唱歌的艾成,也讓王瞳闖進他的唱歌生涯,一起組成樂團,站在艾成身後成為他的鍵盤手,還說「就是好喜歡你唱歌會發光的樣子,只要在你身邊為你彈琴、看你唱歌、聽你搞笑,我都覺得好滿足。」

王瞳上台悼念老公艾成。圖/台視新聞

「人生不在乎長短,只在乎精彩,短短40年你真的活得很精采」,王瞳提到艾成在6歲無師自通就學會彈鋼琴,之後參加歌唱比賽都拿第一名,艾成還常說「我的獎盃比媽媽的鍋碗瓢盆還多」,之後來台灣流浪西門町、拿到超級偶像冠軍、出演新兵日記、到200多間教會作見證,經營艾叻沙副業,一直到兩年前做了王瞳的老公。

「神叫我們在7月7日結婚,從那天開始,我們的77傳奇就沒停過,你榮耀的時刻是10點10分,我仔細地意會後才發現,其實那也是7,以後我拍照都會比7喔」。王瞳說,現在她不單單只有悲傷,而是悲傷跟平安並存著,她提到艾成不管遇到誰都是拼命傳福音,因為他知道他在六年前是被神救回來的,「所以我會成為你身命中的延續,你放心,有耶穌的愛、有教會家人和我家人的陪伴,還有民視公司的每一位,這麼愛我的長官、同事們,我永遠會是上帝的寶貝女兒,你美麗的最愛老婆」,「夫妻本是一體,我們現在更是合而為一,我會將我們的77傳奇繼續下去,能嫁給你真的是我這輩子做的最正確的決定。」

王瞳感動地說,「有一種愛情叫做『艾成王瞳』,我愛你是我對他說的,他對我說『我與你同在』,而背板的圖,本來是回馬來西亞前要給艾成的驚喜,提到上面的字樣原本應該是喜帖的資訊,如今變成永恆的紀念。最後王瞳坐上琴台伴奏艾成寫給她的歌《我在這裡》,畫面既悲傷又幸福。

王瞳彈著艾成寫給她的歌《我在這裡》。圖/台視新聞

隨後教會替王瞳準備了一幅兩人的手繪婚紗照,這讓王瞳忍不住情緒潰堤,「我還是哭了,我答應他不哭的。」

王瞳見婚紗照,仍情緒潰堤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