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20日登場,一共12組選手歷經初賽和複賽徵選脫穎而出,其中歌唱組,由已經有多項音樂作品的林沛蕎拿下冠軍;而創作組的首獎,則是由樂團「同根生 A Root」贏得。另外,還有歌手彭佳慧和黃明志擔任嘉賓,帶來全新演出。

笙、柳琴助攻! 「同根生 A Root」奪創作組首獎

由客委會主辦的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,分成創作組和歌唱組,一共12組選手,在歷經初賽和複賽,從全球144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,爭霸冠軍。

擁有超高人氣和獨特風格的樂團「同根生 A Root」,在決賽中搬出笙和柳琴,串聯中西樂器、加入說唱,表達吃素、環保、救地球的理念,拿下創作組首獎。

同根生 A Root 奪創作組首獎。圖/台視新聞

林沛蕎唱出「對愛失望」 打動評審拿歌唱冠軍

一字一句唱出對愛情的失望,用動聽歌聲打動所有評審,歌唱組冠軍則是由林沛蕎,用自創歌曲拿下。

林沛蕎拿下歌唱組冠軍。圖/台視新聞

黃明志秀客語喊緊張 彭佳慧端自創曲唱壓軸

在決賽中,主辦單位更邀請「音樂鬼才」黃明志和「金曲歌后」彭佳慧,分別擔任開場和壓軸的演出嘉賓。

彭佳慧端出首次和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合作創作的客語歌曲〈我要把你嚇死喔〉;而黃明志也是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客語歌〈一儕〉,帶給觀眾客家音樂全新風貌。

「金曲歌后」彭佳慧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魏于恬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