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成和王瞳原本預計9月辦婚禮。圖/台視新聞、鳳凰藝能
艾成和王瞳原本預計9月辦婚禮。圖/台視新聞、鳳凰藝能

歌手艾成17日墜樓輕生,享年40歲,他在馬來西亞的父母和家人,連夜辦簽證、通關,昨晚飛抵台灣,他的媽媽今(19)天公開一封寫給艾成的信,提到為了兒子追夢,和爸爸縱然有再多不捨,也不強留他在馬來西亞,且前段時間他還在對回鄉的計畫期待不已,「媽媽相信你不會主動去選擇這樣的方式離開」,媽媽還喊話所有愛艾成的人也能愛王瞳,為他守護深愛的妻子。

20年前放手送兒追夢 「比起在身邊更希望你能夢想成真」

艾成墜樓逝世消息震驚許多人,他在馬來西亞的家人也緊急飛抵台灣邊隔離、邊處理後事,而他的媽媽今天忍著悲痛,寫下最後一封對兒子的信,1342字飽含失去兒子的不捨。

艾成媽媽寫到,艾成從小就展現對音樂的天賦和熱愛,在舞台上表演時眼中的光芒,父母一直都看在眼裡,因此20年前當兒子決定到台灣追夢的時候,她和爸爸縱使有再多的不捨,也沒有勸留在馬來西亞,「因為比起你在身邊的陪伴,我們做父母的更希望你能快樂和夢想成真」。

艾成媽媽回想起《超級偶像》冠軍之路,艾成為此付出很多心血與努力,她看了很心疼,但也很為兒子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感到開心,「你早已經是媽媽心中的冠軍」。

艾成在台奪冠、成家立業 媽媽不願相信兒子選擇輕生

而在《超偶》之後,艾成在台灣逐漸有了自己的事業,有支持的廣大歌迷朋友,還和最愛的瞳瞳(王瞳)、哈嚕組成美好的小家庭,他對身邊的人宣揚愛、對益慈善事業也是不留餘力,全家人都感到驕傲不已。

艾成媽媽說著,艾成對於不能在父母身邊、沒辦法孝順而覺得有所虧欠,但她認為,無論是家人來台灣,還是在馬來西亞的相處、旅遊,「每一段與你相聚的時光,都是我所珍藏的記憶」,然而這樣如此愛身邊的人的開心果,媽媽表示,相信艾成不會主動選擇這樣的方式離開,讓大家如此傷心。

艾成9月預計回馬來西亞和王瞳完婚 媽媽忍悲痛護王瞳

艾成媽媽提到,原本艾成規劃9月要回馬來西亞,前段時間還在家庭群組裡說著回家計畫,很期待見到家人,家人也計畫要讓夫妻倆有美好溫馨的婚禮,只是可惜,艾成沒有留給家人實現計劃的機會,「你離開得太快,所有在馬西的家人、瞳瞳還有在台灣的所有親朋好友都錯愕了」,随之而來的就是無盡的悲痛與不捨。

艾成媽媽也謝謝各界的關心,也希望外界不要胡亂猜測及發布未經證實的消息,傷害艾成最愛的家人與朋友,對艾成的廣大歌迷朋友,很感謝你們一直來對艾成的支持,他雖然離開了,但留下了很多美好的音樂,「希望當歌迷朋友想念他的時候,可放他唱的歌來聽,不要忘記有這麼一位有天賦的歌手,曾在舞台上發光過」。

最後,艾成媽媽在信中也跟王瞳說,在地上的人,將會替艾成愛他所愛,守護他想守護的,「雖然艾成離開了,但妳永遠是蔡家的一份子,永遠是我們深愛的家人,在台灣和在馬來西亞的家人們都很愛妳」。

而據了解,艾成追思會將於8月24日下午1點半,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。


艾成媽媽寫給艾成的信。圖/鳳凰藝能

※台視新聞關心您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請求助:
安心專線:192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