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重慶氣溫飆升,一戶人家在室外曬玉米,竟然曬成爆米花。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)
中國重慶氣溫飆升,一戶人家在室外曬玉米,竟然曬成爆米花。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)

今年可能是中國近61年來最熱的夏天,重慶市18日氣溫飆到攝氏45度,是中國有氣象紀錄以來,首度在新疆以外的地方,觀測到45度。酷熱的天氣引發多場山林大火,還釀成嚴重乾旱,至少有66條河流斷流,25座水庫乾涸。有一戶人家在屋外曬玉米,竟然曬成爆米花。

重慶天氣熱 市民躲地鐵站納涼

中國重慶氣溫飆升,也讓電力吃緊,大批民眾熱到凍未條,只好搬著躺椅、板凳湧入地鐵納涼。究竟天氣有多熱?一戶人家在屋外曬玉米,沒想到曬著曬著,竟變成爆米花,室外宛如大型烤箱。

一名工人在六層樓高電線桿上作業時,突然中暑卡在半空中,情況緊急,所幸警消及時到場救援,將他順利救下到一旁休息。

新疆以外首見45度高溫 山林火災接二連三

重慶近來連日氣溫飆破攝氏40度,18日更來到45度,是中國有氣象紀錄以來,首度在新疆以外的地方,觀測到45度。受到酷熱天氣影響,山林也發生多場大火,還釀成嚴重乾旱,至少有66條河流斷流,25座水庫乾涸,引爆缺水危機,當地有關單位趕緊發射增水火箭彈因應,截至18日,已發射多達159次人工降雨火箭,使部分地區氣溫下降。

江西熱浪發威 原本磅礡瀑布熱成涓涓細流

而不僅重慶,江西省也有熱浪持續發威,水資源拉警報,當地的一條瀑布,原本水量豐沛、氣勢磅礡,現在卻成了涓涓細流。

災情頻傳! 西寧大雨山崩釀多人死亡、失蹤

但反觀青海省西寧市,18日降下大雨引發山崩,造成多人死亡、失蹤,中國各省災情頻傳,缺水限電危機四伏,令人憂心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