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解放軍日前發射導彈,越過台灣上空,國軍如何進行反制,成為備戰重要課題,府方研判,中國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後,對「第一島鏈」以西的控制,達到新的水準。我國空軍今(18)天公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、防空快砲、天兵雷達系統,展現「空防」全天候作戰能力。

35防空快砲360度射擊 一分鐘可達1100發

敵機來襲,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在發射平台上準備就緒,接獲指令就能馬上發射,最大射程200公里,攔截高度達45公里,可攔截定翼機、巡弋飛彈,還有短程彈道飛彈,年產量48枚提高到96枚,是讓台灣成為刺蝟島的重要武器,尤其共軍日前發射東風系列飛彈,越過台灣上空,讓天弓三在空防上扮演關鍵角色。

35公厘雙管防空快砲。圖/台視新聞
天兵雷達遇電子反制也能自動追蹤來襲飛彈。圖/台視新聞

此外,35公厘雙管防空快砲,最大射程11公里,可360度全方位射擊,射速快一分鐘可達1100發,加上全天候作戰的特性,不讓敵人在我們的領空耀武揚威。再加上天兵雷達系統,具備變更追蹤目標及空對地飛彈警告能力,遇到電子反制,也能自動追蹤來襲飛彈。

解放軍頻軍演 府方研判欲掌控第一島鏈以西

不過,前陣子共軍軍演,府方高層研判,中共針對裴洛西只是藉口,目標是今年下半年後,對第一島鏈以西的控制,達到一定的水準。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強調,「(以)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的態度做非常縝密的注搜,在經過判斷分析以後,我們會從不管是建軍備戰,或者是從訓練上,去做一個相對應的措施。」搭起防空網,兵凶戰危下 ,國軍謹慎戒備。

花蓮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