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中國解放軍戰機頻頻擾台,為強化我方精準彈藥能量,中科院昨晚試射高度無限高的彈種,外界揣測可能是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
  • 中國解放軍透過媒體公布最新影片,十枚東風11A彈道飛彈同時發射,選在距離台灣最近的東部戰線,挑釁意味相當濃厚
  • 面對兩岸局勢持續升溫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,飛彈是人民的血汗錢,用來破壞區域和平非常不應該

中國解放軍戰機頻頻擾台,為強化我方精準彈藥能量,中科院昨(24)晚在屏東九鵬和台東三仙台,試射高度無限高的彈種,外界揣測,這可能是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,影片相當震撼。但中國解放軍也透過媒體公布最新影片,十枚東風11A彈道飛彈同時發射,還選在距離台灣最近的東部戰線,挑釁意味相當濃厚。面對兩岸局勢持續升溫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5)天受訪時回應,每一個飛彈都是人民的血汗錢,應該把百姓血汗錢拿來照顧人民,用來破壞區域和平非常不應該。

中科院夜射「台版薩德」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

中國媒體最新揭露,解放軍在東部戰區試射東風飛彈的畫面,只見現場砲火聲轟轟作響,十枚東風11A彈道飛彈同時向天空發射,畫面相當壯觀。但過往試射都只公布照片,如今畫面影像曝光,劍指台灣意謂,不言可喻。

而台灣昨日晚間也在屏東九鵬基地,和台東三仙台試射飛彈,雖然沒對外說是那一型,但軍事迷推測,應是中科院「強弓專案」的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。兩岸飛彈隔空較勁,也增添緊張情勢。軍事專家陳國銘指出,「東風11的射程可以壟罩整個台灣」,中共試射飛彈就是要展現中國的軍事肌肉,對台灣挑釁。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表示,「東風11A導彈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,面對台灣的那個九百顆(飛彈),針對台海的局勢是非常強的」。

東風11A短程彈道飛彈 規避「愛國者」攔截

中國東部戰區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戰區,這回試射的東風11A短程彈道飛彈,射程300公里、載彈量800公斤,彈頭機動小翼,具末端機動能力,不僅可提高打擊精度,還能規避美國「愛國者」防空飛彈攔截。

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 射擊彈道「無限高」

至於台灣中科院「強弓專案」,如果發射的是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,射程從屏東九鵬基地往蘭嶼外海約200公里、往花蓮外海約300公里,射擊彈道無限高,範圍和射程都是歷年罕見。

捍衛主權守護人民 蘇貞昌:政府決心不會變

面對台海局勢持續緊張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回應,「每一個飛彈也都是人民血汗錢做的,無論敵人、對手或對於區域和平不尊重的國家,對台灣怎麼騷擾,台灣的人民同舟一命,政府跟人民一定會堅決維護國家的安全,不必浪費人民的納稅錢」。蘇揆也批評,中共將人民的血汗錢用來威脅並破壞區域的和平,相當不應該。中國挑釁不斷,不只試射飛彈,運8反潛機24日又再來擾台,八天內連續七次,對岸挑釁、台灣反擊,兩岸情勢明顯升溫。

台北/蔣婕妤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