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沒有寶寶不哭鬧,美國兒科醫學會在2011年增訂《嬰兒睡眠環境安全準則》時,鼓勵健康足月的寶寶可於睡眠中使用安撫奶嘴。只要使用得當,在育兒路上它們都會是好幫手。

但食藥署今(16)日公布共16項的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資訊清單,一款由「宜格立有限公司」自丹麥進口的嬰兒乳膠安撫奶嘴(200255 BIBS COLOUR LATEX SIZE 2 DARK OAK GLOW),以水(40℃,24小時)溶出試驗結果,蒸發殘渣量為62 ppm;依據「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」,橡膠哺乳器具於溶出試驗水(40℃,24小時)蒸發殘渣標準為40 ppm以下,因此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,該款產品有400組,共6.8公斤,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

另外,由「原研企業有限公司」自中國進口「SHUNTA附蓋碗(附蓋碗)」、「SHUNTA碗(碗)」容器具,也溶出試驗不符規定,附蓋碗以4%醋酸(60℃,30分鐘)溶出試驗結果,蒸發殘渣值34 ppm,碗則以4%醋酸(60℃,30分鐘)溶出試驗結果,蒸發殘渣值48 ppm。

依據「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」,以甲醛-三聚氰胺為原料之塑膠類,其溶出試驗4%醋酸(60℃,30分鐘)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 ppm以下,皆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,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

【延伸閱讀】
寶寶吃進「重金屬鎘」超標食品會怎麼樣? 專家曝恐怖下場
寶寶接受1項新食物,需嘗試15次!用湯匙吃副食品,訓練口腔肌肉外,還跟講話能力有關?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