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有群幫派分子打算挖地道潛入銀行行竊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義大利有群幫派分子打算挖地道潛入銀行行竊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義大利羅馬近來有一群幫派分子,疑似打算挖掘地道偷偷潛入銀行金庫行竊,不過隧道才挖到一半,道路一部分無預警崩塌,一名成員受困在6公尺深的地底下,消防人員花了8小時才把人救出來。竊賊偷竊不成還差點命喪地底下,也成為附近居民茶餘飯後的笑話。

電影《玩命追緝:貝克街大劫案》描述英國一群竊賊挖掘地道,潛入倫敦貝克街的一家銀行金庫,盜走大批金銀財寶,計畫天衣無縫。現實世界也有一群義大利幫派分子,據稱打算用同一招進入銀行行竊,不過卻弄巧成拙,差點命喪地底下。

挖地道竟無預警崩塌 幫派分子險害同伴喪命

隧道才挖到一半,道路一部分無預警崩塌,一名幫派分子受困在6公尺深的地底下,消防人員花了8小時才把人救出來,生命徵象穩定,警方也逮捕了至少4名同夥,並調查他們挖地道的真實動機。

有義大利民眾表示,「第一,他把自己生命置於險境,第二,他付出巨大心力最後什麼事都沒達成,如果他什麼都沒做結果還比較好,他還可以坐下來喝杯啤酒。」

警方表示,嫌犯最近在這條街上租下一間店面,偷偷在店裡挖掘隧道,據了解他們計畫在8月15號的「八月節」作案,因為銀行會在那天休息,加上許多民眾都會出門遊玩。結果不但事跡敗露,還差點丟掉小命,也成為附近居民茶餘飯後的笑話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