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后小威廉斯宣布美網後退役,專心當媽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erena Williams
球后小威廉斯宣布美網後退役,專心當媽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erena Williams

在網球生涯中,奪得23座大滿貫網球女單冠軍的小威廉斯(Serena Williams)日前受時尚雜誌《Vogue》專訪,宣布自己將在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後退役。

即將41歲的小威廉斯在《Vogue》訪談中提到,因為有了女兒,必須在網球和家庭之中做選擇,但她一直不願承認自己必須放棄網球,表示退役的決定「很艱難」。她也說,退役之後,她將更專注在其他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事,「是時候要在不同方向發展了」。另外,她還透露,「很多人沒有意識到我在2017年贏得澳大利亞公開賽時已經懷孕兩個月了」。

小威廉斯在Instagram寫下退役的心情,人生總會有某個時刻,我們必須朝不同方向發展,「如果你很熱愛做某些事情,將要決定放棄的時候總是很難」,但現在時間已在倒數,自己必須更專注在身為母親的角色上。她表示,在作為母親時,讓她心靈上的目標變得不同了,接下來的日子,她將分享她當母親的日常和感悟。

退役消息傳開後,不少名人、粉絲在小威廉斯的Instagram留言。已退役的前丹麥網球選手瓦芝妮雅琪(Caroline Wozniacki)、金卡戴珊(Kim Kardashian West)、歌手席亞拉(Ciara)等都紛紛留言表示支持小威廉斯的決定。

瓦芝妮雅琪鼓勵道,「我愛妳,也為妳感到驕傲」;席亞拉則留言「真替妳感到驕傲!妳在網壇上的努力和身為一位母親的成就激勵了我們不少!我們都以妳為榮」;金卡戴珊則是留下山羊和鮮花的表情符號祝福小威廉斯。

瓦芝妮雅琪留言,以小威廉斯為榮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erenawilliams
席亞拉也留言表示為小威廉斯感到驕傲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erenawilliams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