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好手張育成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張育成 Yu Chang
旅美好手張育成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張育成 Yu Chang

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坦帕灣光芒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,今日再度先發上陣,3打數敲出1支安打,而且在9局上選到關鍵保送,幫助光芒攻下致勝分,終場以7比0痛宰底特律老虎隊。

張育成昨天轟出本季第2發全壘打,打回全隊唯一分數,且在球隊大幅落後時登板投球,成為台灣第13位登上大聯盟投手丘的球員。今日張育成再度獲得先發機會,擔任第9棒,鎮守游擊大關。

張育成在3局上首打席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,不過5局上鎖定老虎先發投手曼寧(Matt Manning)一顆偏高的92.1英哩速球,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,將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本季最高的6場。

兩隊前8局打完依舊0比0,9局上光芒點燃攻勢,張育成在兩人出局滿壘時,與老虎終結者蘇鐸(Gregory Soto)纏鬥到滿球數,耐心選到四壞保送,幫助球隊先馳得點,隨後光芒安打串連,一口氣再灌6分,終場就以7比0贏球。在客場對上老虎的4連戰,以3勝1敗拿下系列賽。

此戰張育成3打數敲出1支安打,獲得1次四壞球保送,貢獻1分打點,沒有吞下任何三振。統計張育成近7場比賽,18打數敲出8安,包含1發全壘打,有2分打點,打擊率達0.444。值得一提的是,張育成已經連續6場比賽擊出安打,目前大聯盟生涯累積90支安打,再10支安打就可達成百安里程碑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