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2例MIS-C個案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今天有2例MIS-C個案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指揮中心今(4)天公布國內新增152例中重症個案,104人中症、48人重症,其中有2名兒童感染MIS-C,不過經過治療都已康復出院,另新增56例死亡個案,特殊死亡個案有3例較年輕,僅40多歲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目前兒童重症累計146例,其中79例是MIS-C個案,今天的2例個案中,年紀最小的是年僅6個月大的男嬰,也是目前國內年紀最小的MIS-C個案。這名男嬰沒打疫苗,5/3確診,7/1開始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症狀,7/3肺炎住院,陸續出現紅疹、腹瀉,懷疑MIS-C,給予類固醇、免疫球蛋白等藥物,病況逐漸好轉,已於7/14出院。

另一個MIS-C個案是5歲女童,沒有慢性病史,6/8接種一劑BNT,6/27確診新冠肺炎,7/25出現發燒、腹痛、腹瀉,7/29送醫懷疑是MIS-C收治住院,經過治療後病況好轉,已於昨天出院回家。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而新增的56例死亡個案中,有3例40多歲的較年輕個案,第一位是40多女性,沒打疫苗,有癌症病史,7/31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呼吸困難,到急診進行PCR篩檢,確診住院,隔天因肺炎合併敗血病休克過世。

第二位是40多歲男性,有口腔癌症病史,7/31口腔出血、呼吸困難,送醫住院,最後因癌症出血合併呼吸衰竭,並驗出新冠肺炎,雙重原因於8/1過世。

第三位也是40多歲男性,有高血壓病史,7/15出現全身抽搐、意識改變,送醫插管,腦部有自發性腦幹出血,血壓偏高,並確診新冠肺炎收治住院,7/27因腦幹出血、新冠肺炎過世。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