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氣候變遷影響,全球各地頻繁遭到熱浪侵襲,不只人類熱到受不了,連海龜也面臨生存危機。美國佛州近來研究發現,過去4年誕生的海龜竟然都是雌性,性別比嚴重失衡,影響海龜後代的基因多樣性。專家悲觀預估,幾年後海龜數量恐怕會急遽減少。

佛州研究:近4年誕生海龜 清一色都雌性

美國佛州近來研究發現,受到全球暖化影響,當地氣溫不斷飆升,讓海龜的性別比嚴重失衡,過去4年誕生的海龜清一色都是雌性。

邁阿密動物園海龜醫院經理柯克巴赫指出,佛州過去4年的夏季是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,研究海龜孵蛋的科學家發現,「過去4年完全沒有雄性海龜,只有雌性海龜。」

孵蛋溫度決定海龜性別 超過31度誕生雌性

原來海龜寶寶的性別並不是在受精當下決定,而是「孵蛋的溫度。」科學家發現,如果海龜蛋處在攝氏28度以下的環境,將會孵出雄性海龜;一旦溫度高於攝氏31度,則會生下雌性海龜。科學家擔心,雄性海龜愈來愈稀少,海龜恐面臨生存危機。

邁阿密動物園海龜醫院員工羅德里格斯表示,過幾年後將會看到海龜族群數量急遽減少,因為沒有基因多樣性,沒有適當的性別比以進行成功繁殖。

澳研究:新生海龜寶寶 幾乎百分百是雌性

其實不只在美國佛州,澳洲研究也顯示,新生的海龜寶寶幾乎100%都是雌性,可見全球暖化的影響無遠弗屆。除了性別失衡,海龜也面臨傳染病威脅,特別是海龜纖維乳突瘤症,如果沒有接受適當治療,可能會造成海龜死亡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