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山口縣山口市近一個月內,已有60多名居民遭潑猴攻擊。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)
日本山口縣山口市近一個月內,已有60多名居民遭潑猴攻擊。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)

日本山口縣山口市從7月初起,將近一個月內,陸續有60多名居民遭潑猴攻擊,雖然26日已成功抓到一隻潑猴,並予以撲殺,但28日又有一名印尼籍男子跟3名室友,合力壓制一隻潑猴,當地市府不排除還有其他潑猴,目前會增派警力巡邏,高度警戒。

遭潑猴襲擊「頭破血流」 7旬婦至今仍心有餘悸

日本山口縣山口市近一個月內,陸續有60多名居民遭潑猴攻擊,其中一名被攻擊的受害者,是一名7旬的婦人,她回憶28日突然有猴子闖入家中,事發當下自己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看到猴子的體型非常大,她仍心有餘悸直呼「這麼可怕的感覺是頭一遭」。

婦人受到猴子攻擊,身體多次受傷,不僅額頭貼著紗布,無名指也纏滿繃帶,全身還有大大小小瘀青跟抓傷,住家廚房也血跡斑斑。雖然當局已在26日成功抓獲一隻潑猴歸案,並予以撲殺,不過潑猴之亂仍持續延燒,陸續有民眾受害,令當地居民惶惶不安。

闖宿舍突襲慘「踢到鐵板」 潑猴遭合力壓制送辦

一名印尼籍男子,28日在山口市的員工宿舍洗東西時,突然有猴子從窗戶闖入,並朝他迎面襲來,所幸這名印尼籍男子跟另外3名室友合力壓制,把猴子壓制在地,印尼籍男子用身體罩住猴子,並把牠的手臂按住,另一人找來膠帶,把猴子的手綁起來,才結束這場鬧劇,4人僅受到輕傷。

殺「猴」儆猴!囂張潑猴遭逮捕歸案 將被處「死刑」

據了解,這次被捕的是隻公猴,身長約54公分,市府認為牠對人類會造成危害,因此決定撲殺,不過不排除還有其他潑猴在逃,目前仍會增派警力巡邏,高度警戒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