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告別式,日本各地設置獻花台,供民眾悼念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今天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告別式,日本各地設置獻花台,供民眾悼念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前日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今(12)上午,安倍告別式舉行這天,他的老家山口縣縣廳特意降半旗致意,安倍位於山口縣下關市的服務處,也設置獻花台,一早就湧入大批手持鮮花的民眾。另外,奈良、北海道跟愛媛等地,也設置了獻花台,許多民眾自發前往,要來送他最後一程。

舉國哀悼安倍! 民眾持鮮花湧入山口縣服務處

安倍遇刺身亡,日本舉國哀悼,安倍的告別式舉行這天,他的老家山口縣縣廳特意降半旗致意,這是繼2020年,前日相中曾根康弘逝世後,首次降半旗。

另外,安倍位於山口縣下關市的服務處,也設置獻花台,一早就湧入大批手持鮮花的民眾,要來送他最後一程,提到安倍,許多山口縣民忍不住紅了眼眶,不捨表示「真的很遺憾」、「希望他能安息,在遙遠的天上守護下關(市)」,也有民眾說要來向安倍道謝,因為他是山口縣的驕傲。除了不捨,還是不捨。

愛媛感念安倍豪雨賑災! 長崎市議會集體默哀

而奈良大和西大寺附近的獻花台前,民眾也是大排長龍,自發前來獻花致意;北海道洞爺湖湖畔也設置獻花台,因為安倍在位期間,拍板2008年八大工業國峰會在洞爺湖町舉行,一舉打響當地名氣,北海道民眾感念安倍大力推動當地觀光,紛紛前來致意。

此外,除了福井縣縣廳,自民黨也在札幌跟愛媛等地的辦公室,設置獻花台,供民眾悼念,花台上擺滿鮮花,哀悼人潮絡繹不絕,愛媛縣議長為感念安倍在2018年,豪雨重創當地時,給予大力幫忙,親自前往致意。而長崎市議會12日開議前,議員更全體起立,為安倍默哀30秒,日本舉國上下一片哀傷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