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知名景點「彩虹眷村」昨(30)日被人潑灑油漆破壞,轄區警方當場逮捕14人,經查身分發現,居然都是認養管理的彩虹文創公司員工,負責人表示,認養期限到7月31日,日前文化局來函要求「恢復原狀」歸還,才會把員工的復刻版塗銷,並不包含彩虹爺爺的繪畫。文化局澄清,強調公文上清楚寫著必須保持彩繪牆面現狀,將依毀損罪提告,而彩虹爺爺黃永阜得知消息相當傷心,親筆寫下「一輩子的創作都毀了」,更痛罵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是大壞蛋。

稱「有權這麼做」 彩虹文創公司:未塗彩虹爺爺畫作

彩虹眷村平房牆面上原本特別的圖式通通不見,變成大面積藍色、紅色、紫色的色塊,不少遠到而來的遊客傻眼,經查發現,破壞牆面繪畫的人居然是負責認養的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和員工。

彩虹眷村牆面遭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及員工塗漆破壞。圖/台視新聞

彩虹文創公司負責人表示,認養期限到7月31日,日前多次向文化局聯繫但對方都沒有回應,20日收到公文,被要求搬離並恢復原狀,因此才會將員工的繪畫塗銷,強調其中並沒有包含彩虹爺爺的原創繪畫。

「不容惡意破壞景點」 文化局報警並將提告

台中市府第一時間出面澄清,文化局25日有再發公文,依據認養契約,期滿必須歸還房舍,並且保持彩繪牆面現狀,不可進行任何異動和破壞,並強調,目前依毀損罪,向對方提出告訴,至於相關著作權還在法院審理中。

消息傳到彩虹爺爺耳裡,他心痛寫下「今天聽到彩虹村的畫被魏丕仁帶頭塗掉,我很難過、很傷心,一輩子的創作都被他毀了,他是壞人、大壞蛋。」

彩虹爺爺痛罵對方是壞人。圖/台視新聞

彩虹文創公司認養期滿,又讓彩虹眷村相關爭議再次浮上檯面,台中市府強調,不容許珍貴繪畫被踐踏,將會堅決捍衛文化資產。

台中/林書弘、洪杰民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