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彩虹爺爺」黃永阜101歲辭世,今天舉辦告別式。圖/台視新聞
「彩虹爺爺」黃永阜101歲辭世,今天舉辦告別式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的創作者,人稱「彩虹爺爺」的黃永阜,1月23號在睡夢中辭世,享嵩壽101歲,今(2/1)天上午在台中殯儀館舉辦告別式,各界人士都前來送他最後一程。

黃永阜享嵩壽101歲。圖/台視新聞

彩虹爺爺早年從軍,跟隨國民政府來台,退伍後就在台中南屯舊眷村基地塗鴉創作,打造一個彩虹世界天地,每年吸引百萬名遊客到訪,彩虹爺爺享嵩壽告別人世,令人無盡懷念。

彩虹眷村近年因為經營權、版權爭議不斷,衍生出不少官司訴訟,2022年7月彩虹眷村傳出遭潑漆事件,台中市府控告文創公司毀損,並收回全面整修,直到去年5月底重新開放。

據了解,黃永阜離開彩虹眷村後,生活並不寬裕,飽受慢性病所苦,1月23日中午他用餐後上床睡午覺,下午3點多家人發現他安祥離世。

黃永阜一手畫出童趣的彩虹眷村,人稱彩虹爺爺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台中/劉啟宇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