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摑事件4個月後,威爾史密斯親自露面向克里斯洛克道歉。圖/美聯社
掌摑事件4個月後,威爾史密斯親自露面向克里斯洛克道歉。圖/美聯社

美國影星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三月底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,掌摑主持人克里斯洛克(Chris Rock),掀起陣陣波瀾。時隔四個月,史密斯週五在Instagram上,再度向克里斯洛克道歉,這次是親自露面,不再透過聲明稿,他承認自己的行為不可接受,並隨時等候克里斯洛克的回應。

「行為不可接受」 威爾史密斯向克里斯致歉

「克里斯,我向你道歉,我的行為不可接受。」相隔掌摑事件四個月後,史密斯在Instagram上再度向克里斯洛克道歉,威爾史密斯說,他上台領獎時沒有立刻向克里斯致歉,是因為當時他腦子裡一團混亂。

他也說,事後曾試圖跟克里斯溝通,但是傳話的人表示,克里斯還沒準備好,等到克里斯準備好了,他會主動找威爾史密斯。而不僅僅向克里斯道歉,威爾也表示,「我當時完全沒想我的行為會讓多少人受傷,我要向克里斯的母親致歉,向克里斯的家人致歉,特別是克里斯的弟弟東尼,我跟東尼關係特別好,我們非常麻吉,但可能已經無法修補。」

威爾史密斯會這麼說,是因為克里斯曾經受訪表示,威爾的那個巴掌等於打在他們全家人臉上。

掌摑出自「自己選擇」 威爾史密斯:非常懊悔

威爾也解釋,他會對克里斯動手,不是妻子潔妲授意,當時潔妲向他翻了白眼,表達不滿,但是走上台掌摑克里斯,完全是他自己的選擇。威爾並向妻兒跟家人道歉,因為他的行為也讓他們承受責難。

威爾更坦言,「知道自己不符合他人對我的印象,對我心理跟情緒上,都是很痛苦的事,我非常懊悔,而且我很努力在懊悔時,不要以自己為恥。」過去三個多月,他重新整理並反省他當時的反應,徹頭徹尾覺得那是錯誤的選擇。

得知威爾史密斯已道歉 克里斯未正面回應

克里斯知道威爾在IG上道歉後,還是沒有正面回應。事件之後,他在脫口秀上偶爾會提到那件事,但總是輕描淡寫,搞笑帶過,始終沒有好好談過他的感受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