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民眾排隊打猴痘疫苗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(資料畫面)
美國民眾排隊打猴痘疫苗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(資料畫面)

美國猴痘疫情持續擴散,其中紐約州感染人數1345人最多,超過全美確診病例數的四分之一,紐約州州長霍楚(Kathy Hochul)宣布,全州進入「災難緊急狀態」,以應對猴痘疫情。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DC)統計,截至7月29日,美國猴痘病例累計5189例,紐約州病例數達1345例,為全美最多,其次是加州799例。

紐約州州長霍楚29日宣布,紐約州進入「災難緊急狀態」,以加強應對猴痘疫情,藉由頒布這項行政命令,允許擴大接種猴痘疫苗的適用對象,包含急救人員、藥劑師、助產士,並讓醫護人員能幫助更多民眾接種疫苗。她也指出,在美國,超過四分之一的猴痘病例發生在紐約州,需要利用每一項工具來應對。

另外,霍楚昨日表示,聯邦政府再獲得11萬劑疫苗,目前紐約州已取得17萬劑疫苗,會持續與白宮、CDC、戰略防備和反應管理局(ASPR)協調,確保紐約州能繼續獲得疫苗,並持續供應給在高傳播率社區的紐約人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