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二採陰解隔離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拜登二採陰解隔離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拜登在二採陰後,27日解除隔離重返工作崗位,拜登解隔後在白宮玫瑰園向記者和幕僚發表談話,他看起來精神抖擻,並強調自己感覺好極了,而未來的10天內,拜登和其他人接觸時須佩戴口罩,同時將定期接受篩檢,以觀察病情是否反彈。

酸川普染疫病況嚴重 拜登:我確診隔離仍能工作

拜登21日確診,在26日晚間及27日清晨二採陰,隔離5天的拜登一解隔就和大家見面,在玫瑰園發表談話,拜登接近講台時還小跑步,接著和大家打招呼「嗨!大家好!隔離5天後,我剛剛做的新冠採檢是陰性」,他也透露自己的症狀輕微,恢復很快,「我覺得好極了」。

高齡79歲的拜登還不忘酸一下也曾確診的前任總統川普,拜登表示,川普確診新冠時,必須搭直升機前往華特里德醫學中心,「他病情很嚴重,幸好他康復了,我得了新冠,我在白宮樓上辦公,辦公室就在樓上,這5天都在辦公」。

拜登將與習近平通話 裴洛西訪台成焦點

另外,美東時間28日拜登可望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電話或視訊會談,除了經貿議題,眾院議長裴洛西計畫訪台會不會成為兩人會談重點,備受各界關注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