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圓刨冰紅包相間,看起來超可愛。圖/台視新聞
湯圓刨冰紅包相間,看起來超可愛。圖/台視新聞

炎炎夏日,吃冰消暑還得兼顧視覺享受!台南有冰店主打水果冰,將當季芒果、西瓜,在冰上鋪好鋪滿,變身冰品小山;另一間湯圓店則是把傳統紅白湯圓鋪在刨冰上,隱藏版湯圓剉冰份量實在,還是銅板價,吸引民眾朝聖。

銅板價!湯圓冰堆成小山 視覺、味覺都被征服

刨冰機運作,清冰堆成小山,再鋪上滿滿小湯圓,紅白相間意外可愛,淋上糖水就是鎮店之寶「隱藏版湯圓刨冰」。民眾說,「它剛端上來的時候裡面微溫,吃起來很軟,中段的時候因為冰就會變很Q,有嚼勁但那不會死硬」。

可愛的湯圓刨冰連大男生都被征服,吃之前不忘先「視吃」用手機拍照,傳統紅白小湯圓,變身冰品主角,以往先放料再放冰,雖不失美味,卻看不見好料,店家換個方式擺盤,好吃好拍,人氣爆棚。

湯圓刨冰。圖/台視新聞

冰品「浮誇系」擺盤 當季水果「蓋好鋪滿」

走浮誇系的還有另一間,西瓜挖成一球一球,貼著冰變成西瓜小山,主打水果,除了西瓜還有芒果,同樣切得很大塊,讓民眾視覺、味覺都很享受。

西瓜挖成一球一球,很大塊。圖/台視新聞
芒果冰搭配布丁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