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山友被救難人員揹下山。圖/台視新聞
登山山友被救難人員揹下山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北大武山日前有登山團山友,途中體力不支,警消也將人揹下山,只是帶團的領隊當下不在山友身邊,事後發現他竟然早已獨自返回山莊休息,據了解,這名疑似將山友丟包的領隊,類似行徑似乎不是第一次,事後警消也發現,這名領隊無法出示相關證明文件,將開立舉發單。

離譜!帶團領隊丟下山友 獨自返山莊休息

一名男子日前參加登山團,途中體力不支急需救助,救難人員眼看登山山友身體虛弱,趕緊將人背下山,只是帶團的領隊,竟不在山友身邊,早獨自返回山莊休息,北大武檜谷山莊主吳德發不滿地說,「一個專業的領隊,不能做這種事情,應該要全程參與。」

莊主也提到,這群山友們日前參加北大武山三天兩夜的商業團,24日晚間,領隊將他們帶往三角點後,就請他們自己走,領隊則獨自下山莊休息,只是團隊中一名男子因年紀大,加上缺水,山莊的人也出動,共耗費18小時送水跟頭燈,最後救援隊員也以揹跟拉的方式,將男子帶下山。

山友參加北大武山商業團,遭領隊丟包。圖/台視新聞

吳德發生氣表示,領隊在山莊休息,他質問對方「怎麼可以把人放在後面」,對方竟回應「他們走的很好」,讓他瞬間講不下去了,而他也透露這名領隊疑似把團員丟包,早已不是第一次,他認為領隊要全程參與陪同,不是收了錢,任務就是把人帶到三角點。

領隊無法出示證明文件 警消已開立舉發單

泰武分隊小隊長姚家慶也說,依據屏東縣政府登山自治條例,該團領隊無法出示,相關證明文件,開立舉發單。

屏東北大武山海拔3092公尺,被列為「台灣五嶽之一」,只是登山前真的得先評估自己實力,不是繳錢就能保障安全,而這名領隊這回疑似將人丟包,離譜行徑,令人直搖頭。

屏東北大武山是台灣五嶽之一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/蘇世偉、謝鎧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