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鹿港地藏王廟設「戲水區」超渡嬰靈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鹿港地藏王廟設「戲水區」超渡嬰靈。圖/台視新聞

炎炎夏日,熱到讓人受不了,彰化鹿港地藏王廟今年為了中元節普渡,專程準備戲水池遊戲區、動物遊樂區,來超渡嬰靈和寵物,堪稱全台首創。廟方說,主要是天氣太熱,要讓嬰靈消暑一下,也特別提醒這些玩具小朋友不能亂玩。

全台首創! 地藏王廟設「戲水區」超渡嬰靈

七彩繽紛的充氣游泳池,裡面還有造型泳圈及水槍,炎炎夏日,玩水清涼又消暑,不說還以為是來到遊樂園,不過這是廟方專程替嬰靈準備的戲水遊樂區。

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表示,現在天氣太炎熱,所以特地設置戲水區,讓嬰靈小孩子可以玩,在這裡超渡還能讓祂們玩一下遊戲區,民眾也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構想。

嬰靈戲水池「玩具不要碰」 廟方:小孩不能玩

除了全台首創的嬰靈戲水池,旁邊還有三角小帳棚的遊戲區,擺滿玩偶和賽車玩具,廟方說,是為了讓嬰靈半夜別「打擾」小孩,也提醒信徒,這些玩具可不能說玩就玩。

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解釋,遊戲區只有超渡時間才有開放,而這些玩具是給動物靈、嬰靈玩的,現代人小孩子不能玩。

嬰靈戲水池的玩具,一般小朋友「不能玩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多元化! 地藏王廟「嬰靈、動物靈」皆可超渡

彰化鹿港地藏王廟今年中元普渡,主要超渡嬰靈外,也考慮到養寵物的信徒,連動物靈也一起超渡辦動物遊樂區。隨著時代進步,超渡法會越來越多元化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