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鹿港地藏王廟普渡法會超渡烏俄戰爭罹難者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鹿港地藏王廟普渡法會超渡烏俄戰爭罹難者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鹿港地藏王廟每年都會舉辦中元普渡超渡法會,除了一般的超渡嬰靈外,今年因為烏俄戰爭開打,不少士兵戰死,有善心民眾自掏腰包,幫不幸罹難的戰士、嬰兒和人民超渡,希望透過法會讓亡靈安息。

鹿港地藏王廟年度超渡法會 對象多是嬰靈

一整排往生蓮位,上頭屬名寫著戰爭陣亡的將士跟幼兒,再仔細一看,原來是有善心民眾不捨烏俄戰爭下的罹難者,趁著中元普渡,自掏腰包辦超渡。

有民眾覺得真的非常感動,因為戰爭沒有人希望發生,另外也有人認為國外比較沒有超渡這個概念,所以廟方願意發善心,超渡戰亡的士兵或是民眾,對他們都是一個善的回報。

彰化鹿港地藏王廟每年中元普渡都會舉辦超渡法會,超渡對象嬰靈排行第一,今年有一位才15歲的少女來登記超渡嬰靈,更是廟裡首次遇到這麼年輕的信徒。

去年雞腿饅頭山受歡迎 今年升級辦「小吃宴」

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透露,今年特地開闢嬰靈的遊戲區、水池、玩具區、溜滑梯給祂們玩,希望祂們不要去人家家裡打擾。

去年廟方準備饅頭山、雞腿山,超澎湃的供品宴請好兄弟,大受民眾歡迎,今年廟方規格再升級,準備鹿港在地美食小吃的盛宴,等到法會結束後,會把食物回饋地方。

彰化/戴榮懋、潘欣宜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