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持續三級警戒,雖然已經「微解封」,但彰化縣府規定宮廟持續不開放入內參拜,中元普渡即將到來,鹿港天后宮和地藏王廟決定照辦,但改採線上報名方式,且普渡當天不開放信眾到場,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,另外,為了避免群聚,供品不讓信眾領回,統一由廟方分送給弱勢團體。

讓愛心分享 供品「餵飽」好兄弟將分送弱勢

每到農曆七月鬼門開,信眾都會準備豐盛的供品祈求平安,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寺廟紛紛喊卡,但不少人認為好兄弟不拜不行,彰化鹿港天后宮、地藏王廟,以及彰化市供奉玉皇大帝的元清觀決定照辦普渡活動,採線上報名,普渡當天不開放信眾到場,改以網路直播進行。

為了避免群聚,普渡活動除了採線上報名,供品部分,今年統一由廟方準備,不讓信眾領回,活動結束後再由廟方分送給弱勢團體。

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透露,目前線上報名已經有2600位,如果降到二級警戒,也會考慮可以現場報名。彰化寺廟室主任金維中強調,招標工作仍然照常舉行,規模就視疫情發展來進行調整。

「有心最重要」 宮廟普渡規模採滾動式調整

全國防疫,目前維持三級警戒「微解封」,隨著疫情趨緩,7月26日後有望降為二級,宮廟普渡活動是否開放民眾入內參拜,廟方表示,將依中央決策,滾動式調整。

畢竟疫情當前,健康平安最重要,普渡宴請好兄弟,信眾有心就好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