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期5天4夜的「漢光38號」實兵操演,正式登場。今(25)日一早,衡山指揮所下達命令後,空軍各式戰機,分別從西部轉場到花蓮與台東志航基地,不少軍事迷清晨就守在基地旁,捕捉戰機降落畫面。

幻象戰機、F-16升空警戒 轉場東部「戰力保存」

25日一早,花蓮空軍基地5點左右,集結了11台戰機,在24分依序起飛,宣告漢光演習正式登場,另外也有4架幻象戰機、2架F16戰機,降落佳山基地。

5天4夜的「漢光38號」實兵操演,第一天的重頭戲是三軍各部隊「戰力保存」科目,將模擬中共對我國施以空中打擊,衡山指揮所下達命令後,25日一早,有台南基地6架次IDF經國號戰機,還有6架次嘉義基地F16V戰機,轉場到台東志航基地,進行戰力保存;戰機零附件也由國軍後勤運輸主力,C-130力士型運輸機載往東部。

不少軍事迷清晨就守在基地旁,拿著相機捕捉戰機降落畫面。而除了領空不可侵犯,海軍也在東部進行海域演訓,守護我國責無旁貸,漢光演習正式開始,國軍弟兄們上緊發條,嚴陣以待。 

花蓮、台東/陳勁曄、劉麟祥、馬聖傑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