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席地板塗層脫落。圖/翻攝自FB@新竹爆料公社
觀眾席地板塗層脫落。圖/翻攝自FB@新竹爆料公社

耗時6年、斥資12億打造的新竹市棒球場,狀況連連引發爭議,不僅是球員因為場地而受傷,連觀眾席、廁所更是漏洞百出,新竹市府也為此向球迷致歉,前市長林智堅則表示,已經協調市府將球場環境做改善,不過,中華職棒聯盟考量球員安全,臨時將今(24)天的賽事延期,同時公告,8月的比賽預計將更換場地,消息來得太突然,讓早已到場的球迷撲了空,感到相當可惜。

中職突宣布延期、換場地 球迷頂高溫無奈:白跑一趟

球迷頂著艷陽在外排隊,但新竹市棒球場因為場地瑕疵,造成球員接連受傷,聯盟考量安全,延期24日的賽事,但消息太突然,讓不少球迷白跑一趟。

球迷無奈的說,為什麼不提早公布,今天中午才公布,他從台北到球場了才知道要停賽,等於白跑一趟,也有小球迷表示昨天一直興奮睡不著,換場地很可惜。

紅土鬆軟+外野有小石子! 短短2天3球員受傷

球迷語氣間滿是無奈,但球員們對於場地也是怨聲載道,因為場內紅土過於鬆軟,還有外野草地上的小石子,才重啟短短2天,已經有三名球員分別因為跑壘、接球而受傷。

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坦言,有點定桿的感覺,肩膀壓力就會太大,應該不是很好的草,地質應該也沒有弄得很好;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也說,需要再一些時間讓它養護。

不僅如此,觀眾席的地板塗層脫落嚴重,走到樓梯還看到鋼材也生鏽了,更誇張的還有3、4樓的廁所,女廁所的門竟然裝反,睽違6年,斥資12億重金打造,這統包的廠商難道有偷工減料?

觀眾席地板塗層脫落。圖/翻攝自FB@新竹爆料公社
樓梯生鏽。圖/台視新聞
女廁所門裡外裝反。圖/翻攝自FB@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

尼加拉瓜9億蓋出「MLB認證頂級球場」 網酸:沒比較沒傷害

場地狀況連環爆,臉書「不禮貌鄉民團」就PO出友邦國家「尼加拉瓜」,只用了當年台灣資助的9億元,就蓋出了美國職棒大聯盟都認證的頂級球場,更以此大酸「沒有比較沒有傷害」。

林智堅表示,在協調之下,大家已經有初步共識,會把球場環境再做細節改善。

而目前中華職棒聯盟也公告,8月的新竹主場比賽預計將更換場地,就是擔心球員出戰會有安全疑慮,而球迷也希望相關瑕疵能盡快改善,能早日進場看球。


新竹/徐誌謙、趙子晴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