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20日下午傳出風帆船翻覆意外,導致蔡姓教練與9歲王姓男童雙雙落水,男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而失蹤的教練也在今(21)天清晨5時53分找到人,不過已明顯死亡 ,經過檢察官初步判斷,當時男童有穿上划水使用的「助浮衣」,而教練則是只穿一件長袖衫,但究竟是不是沒穿上正規的救生衣導致溺斃意外,還有待檢調釐清。

漏夜搜救15H 尋獲失蹤教練已不治

風帆船在水面上緩緩滑行,沒想到下一秒疑似風力太大,整艘風帆船被用力反轉,倒在湖面上,船上一名學童及教練,瞬間不見人影。

搜救人員漏夜搜尋,歷經15個小時,終於找到失蹤的蔡姓教練,趕緊將人拉上岸,當時蔡姓教練和9歲王姓男童,就在高雄蓮池潭進行風帆船活動訓練,但當下疑似風速太大,導致翻覆意外,男童在20日下午4點13分被找到,但送醫不治,而蔡姓教練則在21日凌晨5點53分被找到,也已經明顯死亡。

9歲男童和60歲教練在蓮池潭溺斃。圖/台視新聞

教練「國家級」有39年風帆船經驗 疑和男童皆無穿救生衣

男童及教練家屬紛紛抵達殯儀館,難掩悲傷情緒,只是據了解,60歲的教練有豐富的39年風帆船經驗,是「國家級教練」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,搜救人員找到人,疑似發現兩人身上都沒有穿上救生衣,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樓振宇表示,他只能說那不是救生衣。

主任檢察官顏郁山則說,那個是專門運動在用,可能比較好活動,比較小件、比較貼身。

男童疑穿「助浮衣」 檢察官待進一步相驗釐清事實

初步判斷男童身上當時疑似穿著划水使用的「助浮衣」,而不是正規附有環扣的救生衣,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溺斃意外,專家也表示有各種可能性。

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總幹事詹正峰指出,「助浮衣」就是一般人家講的有助浮功能的潛水衣,但是最好還是穿著救生衣比較踏實。

現在就等檢察官進一步相驗,查明意外原因,只是好好的出門,進行喜愛的水上運動,卻遇到意外,一時之間家屬恐怕都難以接受。

高雄/陳佩淳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