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帆船大獎賽刮起大風。圖/路透社
國際帆船大獎賽刮起大風。圖/路透社

國際帆船大獎賽於上週末在澳洲的雪梨港舉行,第一天的比賽剛結束,當地突然刮起大風,威力跟颶風沒有兩樣。當時加拿大隊正好在進行風帆的吊掛作業,結果風帆在強風吹襲下撞到帳篷,現場所有人拔腿狂奔。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嚴重傷亡,但第二天的比賽被迫取消。

上週六在雪梨港舉行的國際帆船大獎賽,第一天賽事結束,參賽隊伍忙著將帆船的風帆進行拆解,並送進帳蓬,這時天空突然烏雲密布,澳洲隊吊掛風帆時,現場已是飛沙走石、漫天塵土。

現場刮起大風。圖/路透社

巨型風帆硬生生撞破帳蓬,發出巨大聲響,現場所有人嚇到拔腿狂奔。吊車吊掛的風帆完全失控,驚悚瞬間全都被錄下,所幸大家都逃過一劫。加拿大帆船選手羅伯森指出,情況顯然隨著這場風升級了一點,這可能是這輩子見過最強的風,是一個非常真實的情況。

現場漫天塵土。圖/路透社

澳洲帆船選手湯姆則說,「我們很幸運,在風暴來襲幾秒前,將船放進棚內了,很幸運帳蓬都安全,損失非常小」。

但加拿大隊就沒有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,風帆在半空中猛力搖晃,甚至還直接將帳蓬砸爛,一旁還有帳蓬被狂風掀掉。國際帆船大獎賽執行長庫茲指出,從天氣數據判斷,當天可說是相當極端的事件,意味著吹過的那陣風,幾乎達到颶風的威力。

帳蓬被風帆砸爛。圖/路透社

現場有幾個人受到輕傷,而隔天的賽事被迫取消。主辦單位表示,接下來在紐西蘭和美國舊金山的比賽將如期舉行,祈禱不會再有怪風來攪局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