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高雄燈會移師蓮池潭。圖/台視新聞
今年高雄燈會移師蓮池潭。圖/台視新聞

農曆過年到來,燈會也接續登場,台南鹽水月津港打造水岸藝術,另外,高雄燈會今年不辦在愛河,首度移師左營蓮池潭,廣邀在地廟宇點燈,觀光局更加碼宣布,全國旅行社組團並住宿一晚,燈會期間一團最高補助6千元,不少當地店家業者都說很期待。

高雄燈會22年來首移師蓮池潭 邀廟宇亮燈

絢爛焰火齊發或是燈光水舞秀,高雄燈會連年在愛河畔登場,2023將跳脫以往,兔年燈會將移師指標建築、左營蓮池潭的龍虎塔。

當地店家表示,疫情已經3年都沒有觀光客了,大家都很開心,帶動高雄的經濟發展,燈會改辦在蓮池潭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
揪團遊蓮池潭賞燈 高雄祭補助1團最高6千

消息曝光,當地店家很期待燈會要來,更結合在地特色,廣邀周邊廟宇一起點燈,每座廟宇都有特色,到時勢必更熱鬧。此外,觀光局也加碼,全國旅行社組團賞燈、參香祈福,而且在高雄住一晚,一團平日補助6千、假日5千。

高雄市府祭出揪團賞燈補助住宿。圖/台視新聞

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,只要15人以上組團,到高雄左營蓮池潭看燈區住一晚,同時也到左營蓮池潭周邊的廟宇參香,市府就加碼補助;帶團導遊也表示,高雄這樣的補助會跟公司提規劃行程。

月津港水岸燈會試燈 主題「城裡的月光」吸睛

蓮池潭具傳統宗教色彩,周邊還有古蹟、有美食,2023高雄燈會將有不同面貌,另外在台南月津港燈節,即將在14日登場,日前試燈,今年以「城裡的月光」為主題,打造小鎮水岸藝術,一樣充滿魅力。

台南-高雄/黃富祺、鄧銘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