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後疫情」觀光人潮復甦!地方政府如何再創高峰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+北市觀傳局提供
「後疫情」觀光人潮復甦!地方政府如何再創高峰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+北市觀傳局提供


全球進入「後疫情」時代,各國也陸續積極解封,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更是已經人山人海,面對好久不見的觀光人潮,我國的地方政府們準備好了嗎?

本集Podcast節目,我們邀請到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,分享北市為了擁抱回流的民眾與觀光客,做了哪些努力,像是從7月16日陸續開始的大稻埕煙火節相關活動,與8月份的河岸童樂會,除了要讓民眾玩得開心,也結合地方商家舉辦活動,讓大家對觀光經濟復甦「有感」。

劉奕霆也分享,趁著疫情趨緩,他率隊到已經解封的北市姐妹市「南韓大邱市」取經,參與當地的「炸雞啤酒節」,同時宣傳北市的觀光活動。

兩市更是續簽了合作備忘錄(MOU),未來在大稻埕情人節活動上,也能看見大邱市炸雞啤酒節的身影,透過城市外交,兩市互相拉抬聲量,為城市觀光打出品牌知名度,再創產業高峰。

▶《益起看世界》Podcast版:每週四上線
▶Podcast各平台連結:https://globalinsight.soci.vip/
▶《益起看世界》電視版:每週日21:00 台視新聞台首播
▶《益起看世界》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tvglobalinsight/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