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坤輿掩埋場今(21)日凌晨發生流血衝突,坤輿公司動員200、300人,試圖衝破反坤輿自救會的阻擋,雙方爆發激烈衝突,造成8人受傷送醫,連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臉部也遭到辣椒水攻擊。

前苗栗縣長劉政鴻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乙級掩埋場今日凌晨2點多,開來數十台載運廢棄物的砂石車,並且動員200、300人試圖衝破反坤輿自救會的阻擋,從場內噴出辣椒水,並丟出石塊、椅子,雙方爆發嚴重衝突,有人被石頭砸傷頭部,滿臉是血,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,造成8人受傷送醫,就連加入抗爭行列的前苗栗縣長劉政鴻,臉部也遭到辣椒水攻擊,不斷用水清洗才緩解不適。

數十台載運廢棄物的砂石車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阻擋坤輿公司試營運計劃,造橋鄉龍昇村民組成自救會在坤輿公司大門口埋鍋造飯,搬來水泥石塊擋路已超過2年;而坤輿公司如果沒有在9月前啟動試營運,將面臨被廢止命運,因此強行進場,警方也派遣300多名警力維持秩序,雙方目前仍在對峙中。

警方也派遣300多名警力維持秩序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