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無障礙斜坡版(紅圈處)沒收好,掃倒2行人。圖/台視新聞
公車無障礙斜坡版(紅圈處)沒收好,掃倒2行人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獨家報導,公車駕駛沒把無障礙斜坡板收好,害路人當場被掃到摔倒,還險些滾進車底。一輛公車日前行經新北市板橋區發生這樣離譜意外,造成兩名路人下背、小腿都受到擦挫傷,他們說還好當時車速沒有很快,否則被捲入車底那就慘了。

差點捲進公車輪底! 2行人身體多處擦挫傷

公車緩緩開在馬路上,但是怎麼後車門的無障礙斜坡板沒有收進去,駕駛就這樣直直開過去,走在路上的行人這下慘了,被撞到當場摔跤,還差點被捲進公車輪底。

路上行人遭公車撞到當場摔跤。圖/台視新聞

被撞的兩名男子手肘、小腿、下背和骨盆分別都有擦挫傷,無辜受害因而氣到去醫院驗傷要找肇禍駕駛討公道,遭撞路人表示,「想說都有讓,那我就一樣靠邊走,走沒多久後面就被撞」、「突然間被一塊鐵板打到腳,接著就打到我朋友的腳,差點到輪子底下去,覺得撿到一命。」

被撞的兩名男子手肘、小腿、下背和骨盆分別都有擦挫傷。圖/台視新聞

公車駕駛未涉酒駕! 後續賠償仍有待協調

14日下午1點20分左右兩名男子當時走在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上準備去吃飯,公車就沿新海路往英士路方向開,沒想到無障礙斜坡板沒有收起來,直直掃到兩人,他們慶幸還好沒有被絞進車輪內,不然後果可能不堪設想。

台北客運公司稽查課黃課長指出,「(駕駛)在收斜坡板的時候,是卡榫沒有完全卡緊,造成斜坡板滑出的現象,先看當事人的復原狀況,來進行賠償的一些動作」,公車駕駛沒有酒駕,疏失肇禍自認理虧,趕緊道歉認錯,後續該怎麼賠,現在雙方還要繼續協調。 

新北/桑輔成、周宗霖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