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敏男送醫急救尚未脫險。圖/台視新聞
賴敏男送醫急救尚未脫險。圖/台視新聞

南投草屯生技公司發生4死1重傷的槍擊命案!重傷的81歲創辦人賴敏男,頭部遭子彈射中受傷,歷經4小時手術才將子彈取出;而幸運的是,子彈因卡在頭部肌肉內,並未傷及生命中樞,不過目前昏迷指數5,還未脫離險境。賴敏男平時熱心公益,竟遭人痛下殺手,家屬期盼凶嫌早日落網。

醫師示意中彈位置。圖/台視新聞

賴敏男頭部中彈,由於傷勢嚴重,緊急送醫搶救,送醫檢查時一度還發現賴敏男快篩陽性確診,醫療團隊不敢大意,進手術室搶救依然是全副武裝,最後確認PCR是陰性才鬆了一口氣。

賴敏男術後昏迷指數5 未來2週是關鍵

目前賴敏男頭部的子彈已取出,但至今仍未脫離險境。醫師表示,子彈從左耳進入頭部,幸好卡在肌肉內,沒有傷及生命中樞,但頭骨被震碎,動了4小時手術清除血塊,目前昏迷指數5,還沒有脫離險境,這1、2週將是關鍵。

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愉芬說,頭部中彈一定會留下後遺症,像是感染症或是水腦症,且子彈穿透造成的衝擊波也可能使得腦部震盪。法醫高大成也說,因為傷及腦部,很可能會失憶。

81歲賴敏男  「牛樟芝之父」4項專利在手

81歲的賴敏男是台大農化系博士,31年前在故鄉南投草屯創立生技公司,是菇蕈類的專家,在樟芝抗癌研究領域也是權威,還擁有四項相關專利,號稱「牛樟芝之父」。附近民眾認為,賴敏男平時待人不錯,也都熱心公益,竟遭人痛下殺手,除了希望董事長盡快脫離險境,也期盼警方早日將凶嫌繩之以法。

台中/葉嘉雯、王英章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