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FDA核准Novavax緊急授權,開放18歲以上接種。圖/台視新聞
美FDA核准Novavax緊急授權,開放18歲以上接種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Novavax新冠疫苗,台灣6月底進口50萬劑,7月8號已經開放接種,但美國食藥局FDA直到14號才核准授權Novavax新冠疫苗讓18歲以上民眾施打;而同一天,歐盟藥管局EMA認定,Novavax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的潛在副作用,呼籲過敏反應族群不要接種。

美國人接種新冠疫苗又多了新選擇,Novavax14號獲得美國FDA授權給成人接種,它屬於兩劑型的基礎劑,而非加強針。

美國現在還有約22%的人口,連一劑新冠疫苗都沒打,拜登(Joe Biden)政府日前表示,將採購320萬劑Novavax疫苗,提供160萬人完整接種。美國公衛專家溫衍麟醫師表示,「很不錯,有稍具差異的(次單位)疫苗供選擇接種。」

歐盟稱諾苗「恐致嚴重過敏」 FDA要求藥廠加警語

而同一天歐盟藥管局EMA認定,Novavax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的潛在副作用,呼籲過敏族群不要接種,美國食藥局FDA隨即已經要求Novavax藥廠在疫苗上標示相關警語。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表示,「病毒持續快速演化,我們必須隨時更新應變。」

另外,加拿大政府14號也授權莫德納新冠疫苗,把適合接種族群擴大到6個月大的嬰兒,成為加拿大第一支適用於5歲以下幼童接種的新冠疫苗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