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息中的海獅突然暴衝,遊客嚇得四處奔逃。圖/翻攝自網路
休息中的海獅突然暴衝,遊客嚇得四處奔逃。圖/翻攝自網路

美國南加州聖地牙哥一處海邊,日前出現令人驚嚇的場面,原本沙灘上擠滿了戲水人潮,突然有兩隻海獅一直往人群中狂奔,速度飛快還追著人跑,把遊客嚇得紛紛走避,整個過程被民眾拍下來PO上網路,吸引數百萬人點閱瘋傳。

海獅暴衝嚇瘋人原因為何? 專家:發情期搶地盤

事件發生在美國聖地牙哥的「拉荷亞灣」海灘,正在休息的兩隻海獅突然暴衝,追著周圍大批戲水的遊客跑,民眾被嚇到四處奔逃,一時之間,沙灘上大人小孩尖叫聲四起,大家通通趕快找地方躲,免得被兩隻海獅攻擊咬一口,幸好最後海獅很快就轉頭下海游走,沒有人遭攻擊受傷,只是這段才20秒的畫面被上傳到TikTok,引發百萬人瘋傳,大家看了也嚇傻。

專家解釋,原來這兩隻都是公海獅正值發情期,依照動物的正常行為模式,必須爭搶地盤,把對手趕走。終於釐清海獅為什麼會突然暴衝狂奔,回頭再看一次影片,發現兩隻公海獅果然真的只是從遊客的身邊跑過去,並沒有停下來要攻擊人的意思,只不過大家都拼命奔跑,才會看起來像是海獅在追人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