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,將放緩招聘。圖/翻攝自網路
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,將放緩招聘。圖/翻攝自網路

經濟衰退的風險瀰漫美國企業之間,繼微軟、Meta等大型科技巨頭後,Google母公司Alphabet最新也坦承,經濟逆風壓力加劇,年底前將暫緩招聘,專家分析,連大企業都做出這樣的決定,更令人擔憂小企業的處境,高盛也針對美國小企業調查,超過90%都表示對即將來臨的經濟衰退來臨感到擔憂。

不敵經濟逆風 Google母公司年底前放慢招聘

科技巨頭Google不論培訓園區還是辦公大樓,都採用簡約清新的設計風格,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公司,但Google集團在最新向員工發出的備忘錄表示,與其他公司一樣,難逃經濟逆風的挑戰,年底前將暫緩招聘與投資。

雅虎財經分析師指出,像Google這類巨大的科技公司,至少都有數十萬名員工,連這些公司都在裁員、停招,除了要思考這些大公司表現是否依舊穩定,更大的問題是,像Alphabet、 Meta暫緩招聘時,真的開始讓人擔憂。

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強調,不是完全不招聘,只是放緩,Alphabet截至3月底員工總數約16萬4千人,年增17%,第二季增聘1萬人後,本季還會陸續增加新血,但年底前招募速度將減慢,轉以工程、技術性人才為主。

Alphabet年底前將以招募工程、技術性人才為主。圖/非凡新聞

美國大企業都在縮衣節食 專家:小公司堪憂

分析師擔憂,除了又一家科技公司不敵經濟下行壓力舉出白旗,縮衣節食的還都是知名大企業,讓人不禁擔憂小企業的處境,也有專家認為,企業如果不趕緊未雨綢繆對經濟衰退擬定對策,對生產力將會產生一定衝擊。

Insight Global總裁Jessica Calzaretta表示,恐懼和焦慮其實都來自工作保障,還有國際間不確定性,像是通膨加劇揮之不去的烏俄衝突,她提醒,雇主一定要及早做好面對經濟衰退的計畫,並與員工溝通,如果員工工作沒有保障,不但無法投入,生產效率也會下降。

高盛:9成美國小企業憂衰退 8成認經濟變差

高盛更做出調查,超過90%美國小企業擔心經濟衰退來臨,近80%認為過去3個月經濟變差,84%表示,招聘挑戰加劇。經濟下行,烏雲壟罩,企業不敢招聘,勞工更難求職,惡行循環恐怕是拜登政府必須好好面對的課題。

高盛調查,大多數美國企業對經濟前景感到悲觀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