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染疫者在解隔後出現「長新冠」症狀,常見症狀包括疲倦或乾咳,以及憂鬱、失眠和腦霧症狀!中醫師表示,除了透過中藥調理,也能透過食療方式來改善長新冠症狀!

解隔後講課卡卡! 老師以中藥調理改善症狀

一名老師在5月底確診後,短短幾天就陽轉陰,不過重返職場教書時,才講課2分鐘,聲音就變沙啞,讓她一度相當困擾!接著喉嚨便沙啞到說不出話來。張安琪老師表示,才講個兩句就沒辦法往下講,必須要喝水潤喉,心理壓力很大,會憂心自己無法繼續教書。

憂鬱、失眠、腦霧好困擾? 中醫師:食療有助緩解

不只女老師,出現長新冠症狀的人可並不少!根據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調查指出,染疫者最常出現的四大類長新冠症狀。像是疲倦、胃口不佳,或是腹脹,這類人可以服用黃耆或山藥。另外,也有人會變得容易胸悶或咳嗽,這時就能服用紅景天或西洋蔘。也有人可能會變得憂鬱或失眠,可以多沖泡薰衣草或玫瑰飲用。而令人困擾的注意力不集中、腦霧症狀,也能透過食療黃耆或黨蔘緩解。

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益能稱,以中醫而言,在腦霧治療上,不同體質用藥不同,也另有針灸療程可供染疫者選擇。染疫者如果出現長新冠症狀,可以透過中醫治療,讓生活早日恢復正常。

長新冠四大類型調理方式(一)。圖/台視新聞
長新冠四大類型調理方式(二)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