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物館屋頂瓦片滑落。圖/翻攝自微博燃新聞
博物館屋頂瓦片滑落。圖/翻攝自微博燃新聞

北半球進入炎熱夏季,多地出現極端高溫,不只歐洲大陸天氣異常,中國多地也飆出40多度高溫,更傳出重慶一間博物館屋頂,因高溫熱到「瀝青融化」,導致瓦片大面積滑落,館方緊急在微博宣布閉館維修。

中國多地這幾天氣溫飆到攝氏40多度,重慶市的故宮文物南遷紀念館屋頂瀝青因此被「曬到融化」,館方在微博提到,連續高溫造成屋面隔熱層損壞,瓦片大面積滑落,從照片中更可見,建築屋頂瓦片掉到地面,還有一部分苦撐在屋簷上,岌岌可危。

博物館屋頂大面積滑落。圖/翻攝自微博燃新聞

目前館方找來專家和建築修繕團隊到現場,對損壞程度進行勘查和評估,並對建築進行巡查和修復,已立即閉館,待修整後再宣布開放。

博物館宣布閉館整修。圖/翻攝自重慶故宮文物南遷紀念館

雲南飆44度創當地最高溫 醫護頭頂綁雪糕、腳踩冰塊降溫

而除了重慶,中國多地也出現異常天氣,雲南鹽津縣氣溫上看44度,創下當地史上最高溫紀錄;安徽省淮北市的防疫人員,在戶外40度高溫下,替民眾篩檢,身穿密不透風的防護衣,彷彿洗汗蒸浴,體感溫度少說64度,有醫護在身上綁了冰涼雪糕降溫;上海也有防疫人員腳踩巨大冰塊,出奇招降溫抵抗酷暑。

醫護綁雪糕降溫。圖/翻攝自微博觀察者網
醫護腳踩冰塊抵抗酷暑。圖/翻攝自微博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