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到了,不妨到南投杉林溪走一走,今年受到4月降雨增多的影響,山區特有的「高山紋螢」大爆發,比去年多了5倍以上;夜晚探路,會有點點綠光的螢火蟲幫忙帶路,而且抬頭仰望,還能看到滿天星斗,夢幻又美麗。

高山紋螢夏季出沒 降雨多滿足爆發條件

南投杉林溪森林園區能夠仰望沒有光害的星空。圖/台視新聞

一顆一顆繁星,像是珍珠般映入眼簾,有時還有流星劃過夜空,讓人看了目眩神迷,南投杉林溪森林園區,抬頭就能仰望毫無光害的星空。不僅如此,園區內的步道也很迷人,「高山紋螢」大爆發,化身一個又一個翩翩起舞的小精靈,美不勝收。

遊客的興奮心情全寫在臉上,直呼螢火蟲在樹上飛舞變得像聖誕樹!園方強調,「高山紋螢」不像其他螢火蟲,牠們只在夏季出沒,而且侷限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地區,其中雌蟲因翅膀退化,無法飛行,所以一眼能判定,戶外閃閃飛舞的就是雄性。

杉林溪生態教育中心館長江華章說明,「從4月份開始,降水各方面氣候條件,都維持一個非常良好的狀態,跟往年比起來,牠(高山紋螢)的數量增加了將近30到40%。」 

杉林溪繡球花綻放! 晚上賞螢、白天賞花

螢光閃爍的夜空,掀起杉林溪7月的追「螢」熱潮,園方呼籲,親近大自然不妨多留一夜,因為白天能倘佯在五彩繽紛的繡球花環境中,白天、夜晚,各自精彩。 

南投/曾如成、曾定嘉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