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三峽日前有民眾上山賞螢火蟲,意外在一處河溪旁發現一具全裸的溶屍,嚇壞報警,警方獲報後採取最高規格偵辦,不只調閱近幾個月的失蹤人口紀錄,還請來警察局鑑識中心支援,但最後鑑定結果出爐,這具溶屍是懸疑電視劇裡所使用的道具虛驚一場!

民眾報警驚見溶屍 警一度以最高規格重大刑案偵辦

民眾日前去新北市三峽山區看螢火蟲,卻在河溪旁看到草地內藏一具全裸溶屍,當場嚇傻,緊急報案,警方獲報拉起封鎖線,鑑識人員帶著手電筒小心翼翼翻動地上垃圾,目擊者陳先生表示,看到時覺得奇怪,怎麼會有一個很像是人形,可是他又沒有很重的味道,有嚇到一下,媽媽很害怕,就說趕快走。

烏龍溶屍案「破案」關鍵在他 曾看過這齣台劇

警方接獲線報,看到這具溶屍有頭顱、身軀,但雙手被反綁,身上還有多處「穿刺傷」,懷疑案情不單純,以最高規格偵辦,不只過濾了最近幾個月通報的失蹤人口,甚至請來警察局鑑識中心支援。

警方徹查溶屍。圖/台視新聞

結果鑑識人員一看發現,下面都是保麗龍,裡面的臟器全部都是塑膠,連肋骨都是用塑膠,牙齒也是假的,鑑識巡官陳偉曦因為愛看懸疑推理劇,驚覺證物袋上寫的「平霖市警局」好熟悉,現場比對推理劇照片,發覺是出自台劇《誰是被害者》。

原來早在2月9日,清潔隊不只打撈起這道具屍體,還有一堆拍片用道具,就暫時拉封鎖線把物品圍住,沒想到卻意外被民眾發現報警,所幸最終是烏龍一場。

新北/陳怡瑄、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